close

   大家都在頻頻討論八二三砲戰到底是大陸?還是金門贏?嘿~~~,只有去過金門的人才知道,是下令停戰才結束的,所以沒輸沒贏。說到金門,就想起兩年前我去金門的情景……。我到現在最忘不了的辛苦,就是去爬太武山的時候,那時我還興致勃勃的說要攻頂,結果還爬不到山腰,我就說不爬了,累死自己沒意義,我媽就說出來玩還一直念的,很煩吶!爬了兩個多小時,終於到頂了。我媽忽然說:「就是為了這個。」累那麼久,原來就是為了巨石上這四個大字「毋忘在莒」,有夠……的啦!還有就是去到了一個大廣場(忘了名字),那裡有真的戰車、高射砲、戰鬥機……等軍事武器,還可以坐在上面模擬當時的戰鬥的景象,

非常刺激且有趣呢!最後來到了製做金門鋼刀的店家,那裡擺飾著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彈殼,才約50公分長的彈殼就連推也推不動,重的不得了。解說員一邊解說製做金門鋼刀的過程,我也了解金門鋼刀多堅硬且耐用。我們買的金門鋼刀到現在還亮晶晶,還能輕鬆切西瓜呢!這次的金門之旅我了解到金門 八二三砲戰的戰史,也知道了金門的歷史下次能再去的話,我要再更深入了解它。

   IMG_0231.JPG                 IMG_0241.JPG    IMG_02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戰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