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這句名言?意思就是桂林山水號稱天下第一陽朔景色更勝桂林兩者皆有特色沒有誰好誰壞之別。在三年前,我終於目睹到桂林之美了。

       當時,我到了桂林,簡直看呆了。那邊的山不像是台灣的山巒,它起伏很大,非常雄偉,甚至有的長得像駱駝;有的像刀劍;有的像烏龜,一座座的聳立的山環繞四周,不禁讓人想對它膜拜了呢!但最讓我難忘的,還是去鐘乳石洞的時候了。一根根的石筍和石柱,還有一大片像瀑布形狀的鐘乳石,都是經過了好幾千萬年、日積月累才形成的,它們環抱在我們四周,不時還能去撫摸它,再加上燈光的照射,實在美得讓人難以言喻。在裡面我最難忘的一句話,就是有一根石筍,還差二、三公分就能頂天立地了,但是導遊和我們說:「這根石筍要頂到天,至少還要等三百年。」天啊!三百年!有沒有搞錯啊!我死之前都還看不到它頂天的樣子,這我才知道,前面瀑布形狀的鐘乳石,可都是經過億年以上啊!整個鐘乳石洞現在的樣子,不知是過多久了,也不禁讓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這次的桂林鐘乳石洞之旅過後,才讓我真正了解到什麼叫作「鬼斧神工」,什麼叫作「桂林之美」。

     IMG_02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戰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